纨宛.

激情脑洞选手,冷坑选手,进一个坑冷一个坑,完全随机产出,小学生文笔,反正写出来的都是陈年馊饭,不嫌弃可以吃——被屏文章见同名微博,没重发就是申诉次数满了不让发了——

[承仗]盛夏光年part.1

  时间进入到最炎热的七月,杜王町街上的人少得很,那些被高温蹂躏的地方随处可见,比如说随意地把目光移向路边那几棵已经被晒得干巴巴的树,深棕色的树干勾勒着一种大自然独有的繁复刻痕,树上的树叶则因为缺水的缘故,树叶只能把自己卷起来,以与减少温度的接触面积,像一卷吸水了的纸巾又被风干了一样,再也无法恢复原来一般的色彩,原来一般的触感。

  那位名叫东方仗助的高中生小心翼翼地从建筑物之间的间隔形成的小片阴凉地区走着。

[刷啦——!]仗助明显还没有反应过来,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便利店值班的小姑娘已经在不断地对自己道歉。

  正在便利店洒水的小姑娘贪图夏日洒水的片刻清凉,(据说是因为室内开了空调也并不凉)结果洒着洒着上了瘾,由于小姑娘的一个不小心,一瓢水就这么铺天盖地地洒了仗助一身,随着小姑娘反应过来的不断的道歉以及半天还在沉默的仗助,小姑娘慌了,拉着浑身湿透了的仗助,拉着往店里的位置一坐,便隔绝了门外声嘶力竭的蝉鸣声。

  东方仗助其实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得现在这样。

  那是上周五的放学时分,仗助正准备收拾东西和亿泰一起回家。

  可恰逢这时有人在叫他“喂——!仗助!C班的夏琦找你哦!”看着班上同学幸灾乐祸的眼神,女孩子们的咬牙切齿,以及亿泰被打击的再起不能,相对于像康一这种感叹“仗助可真是受女生欢迎啊。”已经算是很正常的反应了,可是为什么仗助感觉到了由花子现成的怨念在自己眼前漂浮…唔…!这种事情想想都很可怕吧……

  不过仗助还是叹了口气,认命地向少女说好的地方——校门走去。站在自己面前的面容姣好的女孩子,有170左右吧,棕色及腰长发,棕色的眸子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校服套在她的身上都有一种由上及下的和谐,不过,她眼里的是让人无法狠心拒绝的固执,以及被羞红的脸颊,仗助知道一般被女孩子叫出来的经典桥段无非就是被表白什么的…对于很受女孩子欢迎的仗助来说这些事都是可以习惯的…可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仗助同学,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

“仗助,你在吗,我们该走了。”

  虽然说前面两个字的音节完全一致,可后面的内容那是一个天一个地,忽然之间熟悉的声音,使仗助转过了身,看一眼,嗯,今天的承太郎先生还是如往常一样真帅气…

等等!承太郎先生…?!这种神展开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的样子,可是,仗助眼睁睁地看着承太郎转动了自己的帽子,习惯地摆弄一下后吐出了那句熟悉的台词,“呀嘞呀嘞打贼,真是够了…我在楼梯间等你。”

不过很明显,仗助还没从被自己外甥撞见自己被表白的打击中反应过来,甚至还没意识过来那个向自己表白的女生用尽全力扯下自己的身子,然后把唇凑向了自己的唇边,使劲地吻了下去…!呆滞的仗助终于反应过来了,一把就把那个女生推开,红透了脸目光躲闪语无伦次地说道:“等等…!这位同学!…你这是干什么?”

   那个女生也是红透了脸,“仗助君我的初吻就给你了哦!一定要答应我的表白!”就红透了脸转身跑走了,就剩下事情的主角之一——至今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的仗助。

  等到承太郎走到呆滞的仗助面前的时候,仗助还是一幅灵魂出窍的样子,虽然红透了脸有些莫名奇妙地可爱,承太郎这么想道,伸手拍拍仗助的肩膀说道:“你该找个女朋友了仗助。”

  不知是因为那个女生夸张到可怕的表白还是被外甥撞见自己的表白,反正仗助就是处于一种很尴尬的处境,小姑娘叫了他半天才回神。 “这位同学,你是不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不介意在这里和我分享一下吧,最多我送你一份关东煮好了。”小姑娘或许是想补偿仗助刚才自己的过错,仗助望了眼门外依旧燥热的天气点头同意了。

  ……唔,原来已经夏天了吗?

  仗助想了想,确实如此,怪不得最近整个人都燥热起来了呢。

  等了一会儿,小姑娘便把做好的关东煮往仗助身前一放,香醇浓郁的关东煮不禁让人食指大动,仗助本身也是憋不住的人,就把周五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跟这小姑娘说了,毕竟别人送了自己一份关东煮和毛巾。

  杜王町外的太阳还在持续不断地烘烤着大地,连空气都变得扭曲起来,一股脑说出让自己困扰了许久的事的仗助一瞬间没有意识到向自己走来的男人是谁。

  只见那男人一幅丝毫不意外的样子走到仗助面前,仗助瞬间再次当机了,一边的小姑娘识相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空间留给这两个人。

  双方都沉默了很久。

  半晌,仗助终于确认,这不是自己因为天气热脑袋烧糊而产生的幻影,于是用手尴尬地挠挠头,开口说道:“……承太郎先生怎么在这儿?”

——tbc

——

其实这只是一篇夏日的日常。把一篇原本是刀子的文改成糖我也是挺厉害的…cp可能并不明显,原创角色有,把仗助写成当机助真的不是我的错TAT我今天也像仗助一样当机了orz还有文名是按输入法的词语链接第一个起的我也不知道这文名是什么意思,承仗不足啊,只能自给自足了QwQ再次感谢观看,请不要期待更新(笑)( •̀∀•́ )

评论(6)

热度(17)